close

回憶起我這九千多個日子,我想的起什麼,什麼事情又讓我忘記?

我想起了,在很小的時候,我坐在樓梯口等待將下班回到家的爸爸,我一屁股坐在他的肩膀上,那是我覺得最寬後的肩膀.

我想起了,媽媽頭痛的老毛病犯時,我學著按摩師幫媽媽按摩,他說,這樣的我是最乖巧的.

我想起了,大姊總是對我呵護有加的保護我,免於我受欺負,他喜歡在睡前親我的臉頰,他說,睡覺中的我像是天使,不吵不鬧.

我想起了,姊姊總是不喜歡我,他說有妹妹真的很討厭,他告訴全天下的人說,他的妹妹是壞蛋,不過,他離家讀書時,我們感情漸漸變好.

我想起了,媽媽要修理弟弟時,我總是出面阻擋任何的挨打落在弟弟身上.

我想起了,我人生中第一隻寵物-小龍包的到來,那天,一月的冬天,我搭車到台北帶回了我的包子,於是建立起我們的革命情感.

我想起了,我的第二個小寶貝-蜜蜜,他是一個很漂亮的小女生,連包子都呵護倍至的小可愛.

我想起了,胖胖的誕生,那是一個很深刻的記憶,他從蜜蜜的肚子裡面出來,我用我的雙手接住這個淘氣的寶貝.

我想起了,大姊的婚禮,是多麼的溫馨感人,爸爸媽媽將姊姊交到姊夫手中的那一刻,那是另一個起點的開始了.

我想起了,喬喬出生的那個下午,護士小姐從產房抱出了一個像柚子的小寶貝,那是讓我們疼愛不已的女孩.

我想起了,我ㄧ個人坐在飛往熱帶島嶼的國家,在那樣高空,我突然發現我不害怕搭乘飛機了,因為剎那間,我覺得那樣的距離是離你最近的.

其實,我也還想起了,在小學時,我把一個男生打倒在地上的畫面,只因為他拉我的頭髮.

國中時代叛逆的畫面,雖然沒有打架鬧事,頂撞師長的事件,但是也是讓人頭痛的學生,不按照校規穿著,規定穿白襪,我硬是要穿個黑色泡泡襪,裙子要及膝,我硬要穿的短短的.

不過,我很懷念我的國中生活,我沒有學壞,只是不喜歡按照一板一眼的規定,在我的那段時間,我有很多快樂的回憶.

我的高中生活很規律,其實也很快樂.無憂無慮,談好戀愛,顧好功課就好了.

我的大學時期,一半的時間都是處於低潮時,但也挺不錯的.(我在說謊吧)

我的每一份工作,特別是故宮的那一段日子,我誤打誤撞的進了故宮,也毅然決然的走出故宮,那裡是個封閉的社會,同時也是充滿人情味的地方,我進宮的時間,好在有閔祺和慧雯的陪伴.我們就像是打破故宮沉默的三個小丫環.

我不善於表達情緒,當我失控時,我只會矇在被子裡面放聲大哭,不管春夏秋冬.

我就好像掉進五年前的那種感覺的深淵,截然不同的理由,就像是玻璃一樣的脆弱,就像是風中的蠟燭一樣的容易熄滅.

我必須要重燃起我的鬥志,不斷的和阻礙奮鬥在奮鬥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v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